搭乘高雄捷運紅線,在橋頭糖廠站下車,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目標。

  橋頭糖廠的正式名稱是:台灣糖業博物館Taiwan Sugar Museum。

橋頭糖廠

DSC01679.jpg 

  延著捷運紅線,從某一站開始就是高架橋捷運,可惜延線的左營、楠梓等都是工業區,只能看到一堆的煙囪,不過出了橋頭糖廠站,反而更感受到由繁華都市踏入鄉間,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

DSC01730.jpg 

  糖業為高雄縣早期相當重要的地方產業,而橋頭糖廠是台灣由人力製糖進入現代化機械製糖的第一座糖廠,具有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。

DSC01722.jpg 

DSC01709.jpg 

  印象中以前到糖廠的目的,都是來吃枝仔冰的,而今隨著捷運的建成,一併將糖業的歷史文化及橋頭糖廠巴洛克建築的美,帶給更多的遊客。

DSC01694.jpg 

DSC01698.jpg 

  我們去的這天是星期一,天氣陰陰的,遊客也不多,整個很有休閒的氣息,風景優美,一旁還有新人在拍婚紗,扣除老舊又生鏽的製糖工場之外,這裡確實是個外拍的好地點。

DSC01740.jpg 

每日開放時間:9:00-17:00
服務電話  :07-6113691

DSC0174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