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  長:120分 
上映日期:2010/11/05 
導  演: 大衛芬奇
編  劇: 艾倫索肯
演  員: 約瑟夫瑪茲羅 / 傑西艾森柏格 / 安德魯加菲 / 拉西達瓊絲...

社群網戰-3.jpg  

  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、最佳剪接獎項,改編自班.梅立克小說「Facebook:性愛與金錢、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祕辛」,敘述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「facebook」成立緣由。

   電影表達出來的東西,簡單的說是人性,人們總是在誠信、友誼、權力、金錢等迷失,一個大二的年輕人,由哈佛大學開始,讓facebook發展到全世界,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,成功與收獲也需要付出代價。

社群網戰-2.jpg  

  透過這個劇本,可以知道主角不擅於社交,更常常被罵是個混蛋,但他卻能夠瞭解人類對於社交的需求,而應用在電腦程式開發,讓創意的構想化為方程式,變成人人不可或缺的社交網頁,尤其在這麼資訊泛濫的時代裡,除了社交的功能之外,由此而生的是更多的商機,影響真是無遠佛屆。

 facebook既可與他人分享,又有各式各樣個人化的功能,透過它可以知道所有朋友的動態,當然造成了風靡,但事物總是一體兩面,有方便好用的功能,隨之而來的就是隱私問題,人生總是不斷的遇到矛盾的難題呢!

社群網戰-1.jpg

  片中有一句台詞說的很好,網路上的文字是無法刪除的,只要你發佈了上去,即便後來修正或刪除,但已經被傳閱了出去,就像是覆水難收一般,而我對於電影中誠信、友誼的部份,也有很深的感觸,很多時候,許多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,也欠缺包容的智慧,一個人孤單並不可怕,在朋友中感到孤獨才是令人難過的。  

  做人要圓滿真的不簡單,或許再怎樣處事圓滑,也無法讓人人喜歡你,如果再加上口直心快真的好容易得罪人,所以有句話說:活著就是一種修行!不過我也漸漸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,許多事情變的容易放棄、討厭麻煩的事、忍耐力也降低,可能算是一種消極的放下。

社群網戰-4.jpg

facebook創辦人小檔案
姓名:馬克薩克柏(Mark Zuckerberg)
年齡:1984/05/14生
學歷:哈佛大學肄業(因創立張貼學生照片讓網友評分的網站,被校方指控侵入學校資料庫而退學)
經歷:2004年2月創立臉書facebook網站,現為臉書執行長
資產:69億美元,名列《富比士》雜誌2010年美國400大富豪榜 

 

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