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城又稱王城、赤嵌城、安平城。原為荷蘭人所建,早期的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,所以把這座城稱為紅毛城。

  來到了這個著名的觀光景點,第一件事情不是衝進古蹟裡,而是去吃古堡蚵仔煎。

  由此可證,我不是觀光客,只是個愛吃鬼,來到小吃滿地的台南,真的很難空肚子而回。

DSC00049.jpg  

  西元1627年這裡改名為熱蘭遮城,並就城垣材料,逐步改為磚石構造。全部工程於西元1633年完成,這便是初期的臺灣城。

  以台南古蹟來說,安平古堡內的範圍還算很寬廣,大到連遇到認識的人都沒發現,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拍到的路人是親戚,真是妙事一件。

DSC00060.jpg

  城垣用糖水調灰壘磚而成,四周做雉堞,再釘以鐵,城的前方另築烏特烈茲堡以為前衛。由於棟樑堅巨,灰飾精緻,所以成為總督辦公居住之所,也是統治臺灣的政治及經濟中心。  

  紅磚搭配綠地,點綴著斑駁的牆面,充滿了古意,也令人心曠神怡。

DSC00057.jpg

   西元1661年,鄭成功先生驅逐荷蘭人,攻取臺灣,為紀念其故里,改一鯤身為安平,並和子孫遷居熱蘭遮城,日治時期改建後,稱為安平古堡,沿用至今。連鄭先生的雕像,看起來也非常的有古意。

DSC00063.jpgDSC00079.jpg  

  熱蘭遮城完工之時,城分內外兩城,內城形方,共築三層,地下層為倉庫,地上有兩層,上層四角有稜堡,兩角之中間有北、東、南三門,下層四角亦有稜堡,台基各邊中央各有半圓堡,半圓形中央各有井一口。 

DSC00054.jpg

  最後按照慣例,要蓋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章,雖然和一群小朋友搶著蓋章,覺得自己好像小學生。

IMAG0325.jpg  

   
地  址: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
開放時間:08:30~17:30
門  票:全票50、半票25(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)

同場加映: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山記魚仔店上原日本料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